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省市环保部门联动开展辐射执法专项检查

TIME:2018/7/18 来源: 点击数:

   按照省环保厅的部署,省辐射环境监理站与市生态文明委于4月1日起,在贵阳市开展核与辐射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根据执法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在前期摸底排查、厘清台账的基础上,自6月1日起至6月底,省辐射环境监理站会同贵阳市辐射监理站对贵阳市核技术利用单位开展现场检查。督察组采用重点单位全覆盖和一般单位随机抽取的方式,检查了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贵州开阳化工公司、贵州省农科院、贵州轮胎股份公司、贵阳牙美富口腔诊所等46家企事业单位。


  在现场,检查组听取相关企业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情况汇报,从项目环保手续履行情况、辐射安全许可证持证情况、辐射防护设施运行、辐射事故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培训及个人剂量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检查并查阅了相关印证资料。对发现的一般管理问题,督察组要求被检单位尽快完善,对涉嫌违法的,执法人员当即制作询问笔录并下达整改通知书。截至目前,共下达整改5家。按照相关权限,市级已立案查处1起,拟立案1起(正在补充调查)。


  下一步,贵阳市将按照本次检查的要求和模式,对全市其它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对区县环保部门辐射现场执法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完善健全全市核与辐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做好迎接明年或后年环保部核与辐射环保专项督察的准备。

   (市生态文明委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