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鑑定古董年代真偽 台湾引进德国「热释光」技术

TIME:2020/6/17 来源: 点击数:


Laboratory Kotalla公司将鑑定古董的「热释光」技术引进台湾,并由德国总公司董事长Benjamin Kotalla(右)来亲自说明。


Laboratory Kotalla公司将鑑定古董的「热释光」技术引进台湾,透过此技术,可以精确鑑定出古董的年代、真偽及价值。


Laboratory Kotalla公司将鑑定古董的「热释光」技术引进台湾,30日由德国总公司董事长Benjamin Kotalla(左)与台湾分公司董事长周福助(右),在基隆长荣桂冠彭园会馆进行签约,授权给台湾代理。

      中国古文物的年代鑑验十分困难,其中以唐三彩等陶瓷器的生产年代属最难,通常都用目测来辨别,对此,德国研究所研发了「热释光」技术,可精确判断年代,且误差不到10年,Laboratory Kotalla公司更将此技术,从德国引进台湾,并于今(30)日基隆长荣桂冠彭园会馆进行签约并展示。

      Laboratory Kotall台湾分公司发言人莫瑷緁表示,这是全台唯一代理德国新技术,来对古董进行侦位及年代的科学检验法,这项经过国际认证的热释光技术,已获得着名的拍卖行认可,并于今日首度在台湾签约并展示,由德国总公司董事长Benjamin Kotalla(译音班杰明)亲自来台公开说明,并授权给台湾分公司代理。

      莫瑷緁还说,其中唐三彩和陶瓷股玩的真偽及年代考究可说是十分困难,要达成完美的鑑定,并让收藏家心服口服,实在艰困。

      班杰明则表示,2016年起,本公司已首先取得真古董断代证书「热释光测年法」(或称热萤光定年法),以科学方法来鑑定古董的价值,并获得世界知名的古董拍卖行认可,藉此保护古物收藏家的权益。

      班杰明补充,古董经台湾分公司採样拍照后,将会真空密封送至德国,并用热释光鑑定,待确认年代后,会开具「国际认证的证书」寄回台湾,给予收藏家,此外为了减少争议,德国总公司会严格遵守「一物一证书」,若证书遗失,就不会再补发。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