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十三五科学仪器重大专项有哪些变化

TIME:2016/2/24 来源: 点击数:

        十三五期间,科学仪器重大专项将在四个方面作重点开发:


第一类,四十种关键核心部件,主要面向高端通用科学仪器和专业重大仪器对核心部件的需求,攻克关键核心部件的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零部件产品。
  1、光源、射线源等源部件;
  2、探测器、传感器;

  3、分析、分离控制部件,如泵、阀等。


第二类,四类三十种以上高端通用仪器,强调符合国际上的科学仪器开发规范,更准、更快、便捷、自动化。
  1、分析,科研、生物医药、食品药品、农产品、环境等等重点领域广泛使用的分析仪器,需求量大、严重依赖进口的仪器设备;
  2、电子测量仪器;
  3、物理性能测试仪器;

  4、计量仪器。


第三类,三类四十种以上专业重大仪器。
  1、支撑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探伤检测仪器,几何测量仪器、地质测量仪器以及电池测量仪器等;
  2、服务工业行业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仪器设备,如环境检测、食药检测、其他重要检测专用仪器;

  3、保障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重要仪器设备。


  相比之下,考虑到国民经济和民生各领域的整体专项研发需求,十三五期间,国家对科学仪器重大专项的资助经费将较十二五期间有所减少。
  在牵头单位方面,将仍然坚持以企业为主导,产学研结合的方式,科研院所为企业“打工”,每一个项目都要从仪器的原理到关键技术研发,系统集成、应用示范到商业化等环节全部经历。

  在专项部署方面,将是2016-2018年三年部署专项研究,2019-2020年总结和验收。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热释光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