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百科】释光技术的应用领域

TIME:2018/4/17 来源: 点击数:

   释光方法原多用于剂量学研究领域,后被用于考古研究。主要应用领域有:环境监测方面,主要应用于对核电站、大型辐照装置、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天然环境放射水平等的常规环境监测;个人剂量、辐射治'疗方面,应使用能量鉴别式个人剂量计测定个人剂量当量;年代测定和地质学方面,主要集中在陶器、地质断层、熔岩、沉积物(黄土)、陨石等方面的年代测定。


   热释光探测器又称作热释光剂量计(TLD),自上世纪60年代初以来得到较为迅速的发展。它具有很多优点,如灵敏度高、量程宽、测量对象广泛,可测X、β、γ和中子等射线。特别是在剂量测量领域中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此外,在核医学、放射生物、地质研究中也是一种有效的工作。在辐射环境监测中累积和连续测量可提供完整的辐射剂量数据资料,有利于评价辐射环境质量和相关人群所受核设施排出物造成的外照射剂量,以CaSO4和LiF为材料的热释光剂量计,常用于环境累积剂量测量。


   另外也应用于累计剂量监测技术热释光探测器又称作热释光剂量计(TLD),自上世纪60年代初以来得到较为迅速的发展。它具有很多优点,如灵敏度高、量程宽、测量对象广泛,可测X、β、γ和中子等射线。特别是在剂量测量领域中占有日益重要的地位。此外,在核医学、放射生物、地质研究中也是一种有效的工作。在辐射环境监测中累积和连续测量可提供完整的辐射剂量数据资料,有利于评价辐射环境质量和相关人群所受核设施排出物造成的外照射剂量,以CaSO4和LiF为材料的热释光剂量计,常用于环境累积剂量测量。


点击上方“新闻中心”查看更多百科~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