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辐射安全所专家参加EPR BioDose 2018会议

TIME:2018/7/4 来源: 点击数:

2018年6月11日-15日在慕尼黑举办了EPR BioDose 2018(电子顺磁共振与放射生物剂量学2018)国际会议。电子顺磁共振(EPR)国际学术研讨会自1985年首次在日本召开,每3~5年召开一次。自1998年以来,EPR国际会议首次与细胞遗传学生物剂量(Biodose)国际会议联名,改名为EPR BioDose国际会议,每2~3年召开一次,内容涉及EPR剂量学和生物剂量学两个方面。


本次会议由国际生物和EPR辐射生物剂量学协会(IABERD)主办,由德国联邦放射生物学研究所(BIR)、联邦辐射防护办公室(BfS)和亥姆霍兹中心(HMGU)承办。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EPR和生物剂量领域15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辐射安全苏旭首席专家、刘青杰副所长、刘建香研究员、李爽助理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刘强研究员以及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左雅慧研究员参会。


会议议题包括辐射生物标志物、EPR剂量学、EPR和生物剂量计在临床、突发应急事故和辐射流行病学中的应用以及国际生物剂量网络的合作等。会议的目的是分享最新的研究进展,提高对电离辐射剂量学方面物理、生物物理和生物学技术的认识。会议期间,李爽博士作了大会报告,代表研究小组汇报了用基因表达组合估算生物剂量的研究结果。代表团与世界各国的生物剂量专家充分讨论,了解了国际新进展,对未来国内的EPR和生物剂量领域的科学研究充满了信心。下届会议将于2020年在日本举行。


苏旭首席专家、刘青杰副所长、刘建香研究员还参加了6月11日召开的第5届世界卫生组织生物剂量网络协调会议,该会议为EPR BioDose 2018国际会议的卫星会议。


EPR BioDose会议 锐比检测


EPR BioDose会议 锐比检测      

(中国科学网)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