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2017年度盘点:仪器用户关注的热点行业TOP10

TIME:2018/1/12 来源: 点击数:

    纵观2017年,仪器用户对分析应用方法(解决方案)的需求仍持续增加,与2016年相比,2017年行业应用栏目解决方案的整体下载量增长了15%左右。根据近2年的数据推断,2018年这一数据仍将持续增长。

  行业应用栏目是仪器信息网重点建设的专业行业导购平台,与仪器导购专场栏目共同为用户提供从原理线(仪器导购专场)及行业线(行业应用)查找仪器的服务。栏目汇聚了行业内主流厂商的优质分析方法及相应的仪器设备。

  2017年,栏目新增的解决方案主要集中在食品、环境、制药、石油/化工、农/林/牧/渔、生物产业等使用仪器相对集中的行业领域。通过对2017年栏目内到访用户的行为数据进行分析,可以清晰的了解仪器用户更为关注的行业领域,从而为仪器厂商在2018年的领域拓展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2017年,统计发现,到访的行业用户更为关注食品、环境、制药、石油/化工、农/林/牧/渔、生物产业等行业的解决方案,这六大行业的解决方案整体访问量之和占总访问量的80%以上。

  1. 2017年解决方案整体访问量所属行业TOP10


    从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食品行业解决方案的整体访问量依然最高。2017年,针对目前存在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及检测方法。例如:“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研制指南”、《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报批稿)》、蔬菜中5种农残快速检测方法、基于LC-MS/MS的《食用植物油中乙基麦芽酚的测定》食品补充检验方法等。基于以上政策、方法及标准的颁发及实施,2018年,食品行业依然是目前最热门的行业之一,也是仪器用户最为关注的行业领域之一。

  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意见征集的发布、《水质 松节油的测定 吹扫捕集/气相色谱-质谱法》等多项标准的颁布与实施,以及近几年陆续颁发的大气十条、水十条、土十条等国家政策都对环境领域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预计2018年,环保领域依然是热门的领域之一。

  从数据来看,除食品和环境领域以外,制药、石油/化工、医疗/卫生等也是用户非常关注的领域。


  2. 2017年新增解决方案所属行业TOP10


    从统计的数据来看,用户关注的行业领域与仪器厂商重视的行业领域基本一致,新增解决方案数量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前六位行业领域与访问量排名前六位的行业领域完全一致。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热释光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