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台州海关成功处置今年首例核辐射超标事件

TIME:2018/6/20 来源: 点击数:

6月2日,台州海关玉环办事处卫生检疫人员在大麦屿口岸对台直航“中远之星”轮旅客入境通关时发现一名旅客核辐射报警,现场卫生检疫人员马上停止通关,并引导该旅客至医学排查室进行隔离处置,卫生检疫人员使用便携式放射性检测仪核素分析仪对该名旅客及其行李进行复测排查,检测结果显示该旅客人体放射性超标,颈部放射剂量最大,达到40μSv/h,核素分析显示为碘131。

据了解,该旅客承认近期因甲状腺功能亢进接受过碘131放射性治疗,并出具医院证明,根据相关处置流程,卫生检疫人员对该旅客进行了登记放行,这是本年度首次处置核辐射超标旅客。

台州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放射性诊断或治疗、安装烤瓷牙或心脏起搏器等会出现人体核辐射超标现象,请尽量居家休息。如确需外出,请务必携带相关医疗证明,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

(转自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