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中核控制六项核仪器行业标准立项

TIME:2018/4/3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六项核仪器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成功通过核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立项审查。

这六项核行业标准(EJ标准)包括:

《环境氡浓度双滤膜测量仪》、《便携式辐射防护仪器通用平台一般原则》、《井型NaI(Tl)闪烁探头》、《通用闪烁探头》、《热释光退火炉》、《定标器(修订EJ/T354-94)》。

其中,除定标器为标准修订外,其余五项均为新制定项目。

本次行业标准申报过程中,中核控制基于对之前丰富核仪器研发的总结,积极策划,于一年前开始提早准备,经多次研讨、调研、论证,形成标准草案并报送,最终在核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核标准立项会上,得到标技委专家的广泛认可。

本次标准涉及的定标器、退火炉、氡测量仪、多功能主机等核仪器产品有较高的市场覆盖率,此次标准的制定可以在核行业中形成规范,有效引导市场行为,建立最佳秩序,促进相关产品在技术上的相互协调和配合。

此次标准的成功立项,进一步提升了中核控制在相关领域的话语权。同时,也为填补我国核仪器仪表标准的空白、促进我国这一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