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行业新闻

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TIME:2017/1/3 来源: 点击数:


1、实验室设管理员一人,负责仓库仪器和试验检测用具、用品的管理工作,另外兼管技术资料、书籍、办公用品、记录表格等。


2、实验室建立仪器设备台帐,凡是购入、发放、领用、借用仪器用具,必须办理有关文字手续。


3、实验仪器设备必须建立完整的档案记录卡,记录鉴定、检修、定期保养的详细情况。记录和产品说明书,入档妥善保存。


4、仪器设备使用完毕后,必须关闭电源;由使用人员擦洗干净,以使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的状态。


5、实验操作人员对仪器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必须熟练掌握,在实验操作前,应检查供电系统与设备工作是否良好后,方可使用。


6、外借仪器,须经室领导批准。


7、管理员和检测员分工管理的仪器设备、用品用具,均应爱护,经常保养,使之处于完好状态,如发现故障,自己不能排除时,应及时向领导报告,以便尽快修复。


8、管理员对自己所管理的仪器、用品、记录、表格,应经常注意动态,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充分完善,发现问题及时请示领导,以保证检测,满足工作需要。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热释光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


上一篇: 理化检测设备有哪些要求

下一篇:暂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