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English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新闻中心

【知识百科】辐照食品的热释光检测-2.热释光检测辐照食品

TIME:2018/2/26 来源: 点击数:

1.热释光监测原理



2.1热释光检测食品流程图




2.样品准备

样品准备需要在化学实验室中进行,需要基本的化学药品和化学仪器。还需要的特殊仪器有热释光读数器和辐照源。


2.1 所需药品与仪器

1. 化学药品

蒸馏水或去掉带电离子的水,密度为2g.ml-1的聚乙烯溶液,1 M HCL,1 M NH4OH,丙酮,硅树脂喷雾或羧甲基纤维素(体积比0.2%),甲醇或乙醇。

2. 仪器

1000ml的烧杯,过滤网(250μm),巴斯德吸管,离心机玻璃管(15ml,50ml), 涡流振荡器,转速至少1000g的离心机,超声波浴室,不锈钢圆盘(直径0.96-0.97cm, 厚0.5mm),实验室烤炉(50度)。图2.2到图2.6为用到的几种仪器的实物图。



          

    图2.2 离心机                                         图2.3 离心机


    

             图2.4 超声波浴室                                  图2.5 涡流振荡器



            

         图2.6 过滤网                              图2.7 退火炉和低温烘箱



        想继续了解更多关于样品制备及其流程图的内容,请点击下一篇“【知识百科】辐照食品的热释光检测-3.样品制备



         上海锐比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于中国上海的小型科技型公司,致力于引进、吸收和开发最先进和环保的产品和技术。我们专注于各种个人辐射剂量仪、热释光读数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技术服务,同时还有其它的科学检测仪器及理化实验室仪器耗材。